金固股份将运用区块链新技术实现汽后市场追本溯源
来源:连州网 | 2019-11-14 09:13:17

区块链具有防伪造、防篡改、可追溯的技术特性,有利于解决制造业中的设备管理、数据共享、多方信任协作、安全保障等问题,对于提升工业生产效率、降低成本,提升供应链协同水平和效率,以及促进管理创新和业务创新具有重要作用。基于区块链思想和技术,金固股份与嘉楠耘智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将运用区块链技术实现汽车维修配件及维修保养记录的追本溯源。

汽车后市场作为万亿级规模市场,目前尚处于发展初级阶段,普遍存在信息不透明、行业集中度低、缺乏标准化机制等痛点:车辆信息不透明制约二手车板块的快速发展,配件信息不透明、假冒伪劣以次充好现象制约着维修连锁板块发展,保险理赔不透明制约着车险板块的发展。金固股份与嘉楠耘智达合作的目的在于为消费者建立公开透明可追溯的市场环境。

金固股份特维轮网络科技(杭州)有限公司与嘉楠耘智子公司杭州嘉楠区块链科技有限公司成立合资公司,致力于运用区块链技术实现汽车维修配件及维修保养记录的追本溯源,有效改善上述问题。在二手车领域,车辆信息,里程信息,维修信息,事故理赔信息的真实性得到保障,从而给车主和消费者一个客观公允估价,中国每年2000万台的二手车市场才会被激活,万亿的后市场也将有规模化企业成长起来,应用区块链平台实现车辆配件可追溯,实现车品配件正品保障,进行维修车辆在线管理,车况数据实时同步,形成标准化机制,大大提升行业效率和服务体验,同时,区块链技术应用也将进一步解决车险理赔环节中灰色交易,促进行业快速健康发展。

金固股份与嘉楠耘智达成战略合作意向,有利于金固股份进一步开拓汽车后市场业务,解决汽车后市场维修保养行业配件的溯源和保养维修记录的保本溯源两大难题痛点,并能更好地带领整个行业推动行业标准的建立。

金固股份与嘉楠耘智合作将推动双方未来的市场扩张,增加市场份额,并为合作双方创造更大的商业价值。本次战略协议的签署亦有利于实现金固股份产业整合升级和完善行业布局的目标,符合金固股份未来的发展战略。金固股份将运用新技术更大限度的了解到消费者的偏好,使企业更迅速的为消费者提供相应的服务。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