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品铺子上市“大坚果”系列 满足消费升级需求
来源:连州网 | 2019-11-13 18:12:24

双十一刚过去不久,据企业发布数据显示,良品铺子手剥松子单品全渠道销售额超过334万,按照28G规格手抓包计算,超过30万包;假如将松子一颗颗首尾相连,长度接近400公里,相当于10个马拉松。

2019年以来,良品铺子从健康品质角度出发,仅坚果品类就剔除了30%同质化以及不符合健康趋势的产品,新增了36款在概念、原料、工艺等方面有特点的产品。比如行业首创的坚果就酱吃,开启坚果的4.0时代。

根据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CBNData)联合天猫发布的《2019坚果炒货行业消费洞察趋势白皮书》显示,2018年中国休闲食品市场规模超万亿元,其中,坚果类食品占据17%的市场份额,位居行业第二,拥有千亿元的市场规模。

市场机会的背后也是市场挑战。

针对消费者在坚果上的质、量双升需求趋势,作为高端零食的引领者,良品铺子上市“大坚果”系列,从原料、品质、安全等多维度升级,受到市场的广泛好评。

原料升级,给吃货最好的坚果

今年双十一,号称网上最贵的松子—良品铺子巴基斯坦西部松子(简称:巴松),一口气卖了30万包。而前几天,良品铺子刚刚在进博会3亿签约巴松。

锁定优质原产地,升级原料,给吃货最好的坚果,是良品铺子大坚果战略的一部分。

据悉,巴松来自巴基斯坦西部海拔1800-3500米的喜马拉雅河谷的原始森林,无法人工种植,绿色无污染,个大皮薄味美,且拥有独有的营养价值。

无独有偶,良品铺子的东北红松子,寻找的原产地也是野生红松,是全球品质最好的红松之一,无人工施肥、施药、无污染,松子富含磷、铁等微量元素,健康美味。

这是良品铺子上市“大坚果”系列的一部分。通过全球范围寻找并锁定优质原产地,从而保证原材料的高端品质。事实上,良品铺子对夏威夷果、自然开心果、炭烧腰果、红松、越南大腰果等产品都从原料上进行了升级。

升级的第一步,就是锁定优质原产地。

品质升级,精挑细选高于行业标准

为了更好的品质,良品铺子设置了层层关卡,确保大坚果的品质升级。

“良品铺子的原料严格按照每公斤2400颗的规格筛选,成品则稳定在每公斤3200颗,完果率达到96%;这个产品标准不仅在中国、甚至全球范围内都是顶级的。”合作伙伴这样评价良品铺子对巴松的选择。

具体原料筛选上,良品铺子会通过5层筛选,包括机器筛选颗粒、机器色选、机器比重、机器去空瘪和人工精选的等方式,挑选出品质更好、等级更高的产品。

与此同时,良品铺子通过数字化和产业链条上升级,通过深入到原料端的全链条管控,对生产环节进行36层把关,保证产品的口味和口感能够更好、更安全、更放心。

以东北红松为例,从规格要求、成品感官质量要求、缺陷分类及描述、缺陷可接受率、感官抽样方法、理化指标、微生物指标等方面,建立了一套详细清晰的多维度产品标准,可做到对松子原料采收、验收、出入库再到工厂加工端进行管控。假如某一批松子,顾客反馈口感不够脆,查询订单和产品批次倒推各个环节,可以快速知道哪个环节出问题,对产品品质有更好把控。

市场研究咨询公司英敏特研究报告显示,未来三年内坚果瓜子类零食销售额将保持10.7%的年均复合增长率,在2020年或达3456亿元。

良品铺子一直关注的是行业中最高标准质量的产品占比和销售额是不是在增长,要看高质量标准,特定人群营养,健康型商品,特殊市场场景需求的商品,结构化增长是不是好的。

针对高端零食战略,今年双十一,良品铺子重点升级了符合消费趋势的健康、营养类的短饱类产品和坚果类产品。以坚果产品为例,良品铺子启动了整个坚果品类的升级,首次在行业提出“大坚果”概念,对夏威夷果、自然开心果、炭烧腰果、红松、越南大腰果等产品从原料上进行了升级。

市场蛋糕足够,问题是,谁能更快更好地产品迭代,率先顺应并引领消费者的升级需求。良品铺子似乎摸索了一条行之有效的大坚果高端之路。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