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箱什么牌子好,选择冰箱要看这些方面
来源:新众网 | 2019-09-21 19:19:00

冰箱陪伴我们度过多年时光,且关系着一家人的饮食健康,因此在选购时绝对不能草率。那么冰箱什么牌子好?如何才能选择一台满足一家人饮食需求的好冰箱呢?选购冰箱时需要关注的几个方面,下面就以位居各大冰箱排行榜前列的海信冰箱曜石系列BCD-650WFK1DPUQ为例。

一看容量

在选择冰箱时,容量是首要考虑因素。如果容量选大了,会带来更高的电量消耗;如果选小了,食材放不下,问题就会更麻烦。以三代同堂的大家庭为例,由于家庭成员较多,而且有老人和孩子,做饭频率很高,需要存储很多食材,因此建议选择海信冰箱曜石系列BCD-650WFK1DPUQ这样的对开门冰箱,它拥有650升的大容量,像南瓜等比较大的食材也放得下。

二看抗菌功能

食材买回家之后,几乎都要与冰箱进行“亲密接触”,很容易留下污垢,滋生细菌,出现异味、串味的问题,甚至导致家人得上“冰箱病”,所以冰箱的抗菌防霉功能不可忽视。小编在选择冰箱时,一直纠结该选美的BCD629WKPZM(E)还是海信BCD-650WFK1DPUQ,后来发现海信这款冰箱的冷藏室内设有绿色净化舱,富含天然儿茶素精华,能够有效地抑制细菌生长,防止霉变,于是果断选择了它,现在冰箱里依然干干净净,没有任何异味。

三看冷冻能力

冷冻能力强的冰箱,可以让生鲜类食物更快地冻结,减少细胞的破损,而不会破坏食物的营养结构,解冻时肉类血水较少,口感也不会有太大的变化。对于大容量的冰箱来说,冷冻室内的食物较多,冷冻能力就显得更加重要,像美的BCD629WKPZM(E)的冷冻能力为7公斤/12小时,海信BCD-650WFK1DPUQ的冷冻能力更是达到了8.5公斤/12小时,而且有速冻功能,深海鱼类等依然能保持原有的口感。

四看能效

冰箱需要全年24小时不间断运行,因此耗电量不可忽视。在选择冰箱时最好选择能效等级为一级的产品。海信BCD-650WFK1DPUQ采用了失量变频技术,不仅温度波动小,而且是一级能效,每天只耗费不到1度电,省电又环保。

像冰箱这样的大家电,选购前往往需要多费一番功夫,大家可以从以上4个方面来选择,让全家人每天都享受到健康的新鲜美食。

精彩推荐